龙华新闻

观澜社区网格员每人每月捐10元 设互助关爱基金

编辑:彭桂红2017-06-23 11: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献出小小爱 温暖大家庭

观澜社区网格员每人每月捐10元,设立互助关爱基金

“一滴甘泉能让久旱的幼苗呈现生机,一丝光亮能让黑暗中的彷徨者看到希望。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该忘记身边那些急需帮助的同事,他们都是我们网格站大家庭的成员,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让我们奉献爱心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日前,在观澜社区网格中心桂花网格站关爱基金成立仪式上,桂花网格站站长戴树雄所作的倡议发言,让在座的每一位社区网格员充满了感动和力量。

据悉,社区网格员从事各项基层管理和治理事务,工作多、任务重,为了让网格员在遇到疾病、意外等困难时,除了从心里感受到同事之间的关爱,更能得到实质性地支持与帮助,观澜街道社区网格中心桂花网格站经过认真酝酿,动员各网格员自发设立了关爱互助基金,以实际行动走出一条互助之路。该基金以每人每月捐出10元钱形式筹集资金,主要用于网格员家庭出现状况、直系亲属住院、生育小孩以及网格员在开展工作中遇到工伤或网格员身体不适需住院治疗等方面。为规范管理关爱基金,该站还制定了《桂花网格站关爱基金管理办法》,实行“专款、专户、专用”制度,严格申报、核查、发放等程序,做到全程公开公正,确保基金百分之百用于关爱困难网格员。

目前,该关爱基金通过规定程序已经让几名遇到困难的网格员得到爱心帮扶。桂花四组组长陈文彬的母亲住院治疗,网格站随即启动一笔关爱基金,为其送上慰问金,并转达全站网格员对他母亲早日康复、身体健康的祝福。六组网格员钟影莉在走访登记过程中发生交通意外导致腿部受伤严重,目前在家休养,网格站又启动关爱基金,为其送去全站人的关心,并发放了慰问品,祝愿她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集体的力量不仅给遇到困难的同事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也凝聚了桂花网格站全体人员的心。小小的10元钱,在关键时刻汇成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正如那首歌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温暖的人间”,桂花社区网络站值得点赞!(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伍贤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