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一年来帮扶紫金县4村完成41项民生基础建设

编辑:彭桂红2017-06-23 10: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21日下午,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大浪商会骨干一行27人,到对口帮扶单位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开展“双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向对口帮扶的4个行政村捐赠了480万元建设资金。此外,大浪商会也捐赠了100万元用于对口帮扶村的民生基础建设。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紫金县紫城镇政府对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针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情况掌握准,把原因分析透,把措施制定实。要突出民生项目,注重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首先把关系群众生计民生的事情解决好。要突出产业扶持,指导帮助群众立足现有资源条件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业,鼓励并支持大浪企业家们到这里投资。

座谈会上,大浪街道向对口帮扶的四个行政村捐赠了480万元建设资金。大浪商会也慷慨解囊,现场向对口帮扶村捐赠了100万元用于民生基础建设。

据了解,大浪街道办事处对口帮扶点为紫城镇的中埔村、上书村、黄花村、新庄村4个省定贫困村,共有贫困户266户977人。自2016年5月省、市、区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启动以来,大浪扶贫工作组已投入资金850万元,发展“一村一品”,以产业护航脱贫攻坚;打造民生项目“遍地开花”,全面建设美丽乡村。经过一年时间的攻坚克难,扶贫工作组完成民生基础建设、集体产业建设、建档立卡等项目41项。(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董群堂 义国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