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队赴紫金调研精准扶贫 深入三个贫困村

编辑:彭桂红2017-06-23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21日,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赶赴河源紫金县,深入对口帮扶的黄塘镇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要求扶贫工作组要与镇、村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度,以优异的成绩和实效确保完成三年攻坚脱贫目标。

当天,考察组一行与黄塘镇相关领导举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扶贫工作情况。对扶贫工作组一年以来在脱贫成效、扶贫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镇、村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和分析。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扶贫工作组要与镇、村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三年攻坚脱贫的目标。他表示,观澜街道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以优异的成效来回应贫困户的期盼。

同时,考察组一行还深入三个贫困村,听取各村扶贫工作汇报,充分了解每个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且到挂点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和勇气,克服困难,早日脱贫奔小康。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车前村三红蜜柚种植基地,认真听取顺农公司负责人的讲解,并要求一定要注意雨季防护,科学种植,把基地建设好,扎实有效地带领贫困户脱贫。(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赵小伟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