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行福民·促创文”现场督察工作会

编辑:杨维易2017-06-23 10: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创建文明城市相关部门兵分两路,检查福民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6月22日下午,福城街道组织开展“行福民·促创文”现场督察工作会,福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书记田伟宏带队,街道创建文明城市相关部门兵分两路,深入福民社区大街小巷,检查该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在实地督查中,两个小组人员目睹了福民社区环境变好了、道路干净了,感受到创文有了喜人的进步。但同时发现,社区仍存在道路坑坑洼洼、雨后积水、垃圾分类不清晰等问题。

经过1个多小时的现场行走,带着搜集发现的短板,与会人员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上展开热烈讨论,指出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分清职责,研究整改措施。相关同志通报了上次“行茜坑”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整改力度,形成长效机制。特别对滨河花园等8个薄弱点,务必按时完成整改。城管科、综合执法科、交通预联办、市政服务中心、社民社区工作站、章阁社区工作站等6个部门在会上对近期的创文工作作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出谋献策,每人书面提出两个以上的意见,汇总后交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福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书记田伟宏指出,福民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创文成果有目共睹。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路面破损、坑坑洼洼、积水仍然严重,务必彻底整改;二是要治理福前路夜店混乱的状况;三是采取强有力措施整改滨河花园等8个薄弱点,不按时完成的请纪工委督察室进行约谈;四是创文热情有所减弱,这次有许多部门主要负责人没来参会,没来要说明原因,无特殊原因的要进行通报批评;五是从三次现场督察工作会发现的问题看,整改效果并不明显,一些顽固问题多次提出仍然得不到解决,相关职能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想方设法,攻坚克难,方能取得创文更大的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