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派出所开展百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筑安全防火墙

编辑:彭桂红2017-06-22 10: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龙华公安分局福民派出所借“安全生产月”东风,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开展百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牢筑居民安全“思想防火墙”。

百场消防宣传活动从5月25日开始,将持续开展到7月份。活动期间,消防民警根据辖区老旧居民小区较多的特点,采用“面对面”宣传形式,向居民讲解家庭防火常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自查火灾隐患、处置初起火灾等知识,并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的手中。

活动中,许多居民拿到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资料后认真阅读,不时提出关于消防安全的问题,消防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一一解答。同时,消防民警还根据夏季火灾易发的特点,着重提醒居民在用电用气时务必小心,将安全事故源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目前,百场宣传活动已开展了25场,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份,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