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严查工业园 铁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编辑:彭桂红2017-06-22 11: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观澜街道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铁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日前,该街道对牛湖社区法尔达工业园区进行突击检查,列出80条安全隐患清单,开出20份执法文书,依法查封5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安监部门将对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理。

据悉,观澜街道安监办对该工业园区内的15家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共列出楼梯间设置配电房、无绝缘垫、无防火门、私拉乱接电源线、锌合金打磨抛光车间不符合涉爆粉尘相关规范安全生产要求等80条安全隐患清单。在对深圳市羽泰欣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生产车间电源箱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箱门箱体未跨接地线,当即查封电源箱一个。

在检查深圳市福瑞客科技有限公司时,发现车间电源线存在乱接驳现象、部分车间电源插座未接地线处理、机械设备末端电源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车间焊锡岗位未安装抽排风系统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进行查封处理。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该工业园区总配电房外未设置闲人禁止入内标示牌,未做防水和排水措施,未按照规定对有限空间作业进行辨识、提出防范措施、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检查组对B栋厂房总配电箱进行查封处理。(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