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定了!龙华有轨电车实行全线两元一票制 手机可支付

编辑:彭桂红2017-06-21 1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记者从深圳现代有轨电车了解到,将于本月底开通试运营的有轨电车将实行一票制,票价已确定为2元/人。持深圳通卡、深圳通学生卡的乘客,可享受相应9.5折、5折的价格优惠。

购票后上车需验票

60分钟内乘车有效

记者了解到,使用深圳通的乘客,可直接在站台或车上检票乘车,其流程与乘坐公交车一样。而购买了纸质单程票、电子单程票的乘客,需要在车站或电车上的检票机上扫描检票后,方可乘坐。单程票售出后不予退款,因有轨电车原因退票除外。

正常情况下,单程票仅限当日使用,每票仅限一人乘坐一次,乘客需妥善保管,以备查验。乘客检票后在60分钟内乘车有效,乘客需在该时间内下车,逾时则票将失效。

“除了深圳通外,其他购票的乘客需要检票后才能乘坐电车。每辆电车都设有一名手持检票机的检票员对乘客进行人工检票,发现乘客没有买票,或者持用无效票,检票员将要求乘客进行补票,并按照应补票款的10倍加收票款。”龙华电车相关负责人介绍。

乘坐电车的优惠

与地铁基本相同

乘坐有轨电车,能否享受优惠福利?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记者了解到,持深圳通卡、深圳通学生卡的乘客,可享受相应9.5折、5折的价格优惠。持深圳通卡在90分钟内在有轨电车与地铁、常规公交间换乘,在以上折扣的基础上再优惠0.4元/人次。

身高1.2-1.5米或6-14周岁的儿童乘坐有轨电车,需购买儿童票。因自助售票机无法购买儿童票,乘客需向列车检票员购买儿童票。如果乘客携带重量大于20公斤且不超过30公斤的物品,或者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大于1.4米且不超过1.6米的物品乘车的,需向列车检票员加购一张与车资等额的行李票。

此外,龙华有轨电车的其他优惠政策与深圳地铁相同。如身高不足1.2米或6周岁以下儿童乘坐有轨电车免费;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不分户籍)凭老年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残疾人、伤残军人、因公致残警察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有轨电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