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22个社区居委会完成选举 参选率98%以上

编辑:彭桂红2017-06-20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22个社区居委会完成换届选举

4名非深户候选人当选委员

6月17日,龙华街道22个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成功选出居民满意的新一届社区居委会领导班子成员116名。基层民主参选率达到98%以上,景华、荔园、清华、恒泰居委会分别有一名非深户籍候选人当选委员。

据悉,此次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于4月份启动,历经两个月精心组织和前期准备,按规定完成了各阶段工作。选举全程由区换届监督指导二组进行督导,通过离任审计、民主评议、选民登记、候选人推选、公示、选举大会等程序,依法选举产生龙华街道第八届居委会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期间,龙华街道“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在各个居委会都设立了选举举报箱,确保选举过程依法依规、风清气正。

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届班子成员年轻化、素质化,学历水平、女性占比、平均年龄等都比上届有大幅提高。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7岁,妇女委员占比36%,大专以上学历委员占比达87%。通过此次居委会选举,提高了居民行使民主权利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了社区民主自治进程。(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练 陈宇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