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促进“三个融合” 民治街道成立首个楼宇党委

编辑:彭桂红2017-06-20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街道成立首个楼宇党委

对建立党务、政务、社务进楼宇“三位一体”模式进行有益探索

6月16日,深圳银盛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正式挂牌成立,党委下设四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61名,这也是民治街道首个楼宇党委,是对建立党务、政务、社务进楼宇“三位一体”模式的有益探索。

据悉,深圳银盛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金融服务为主体、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也是龙华区首批总部企业。该公司经过十五年的发展,目前在全国有19家子公司、53家分公司以及220余个地市业务部,拥有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各类商户逾100万家。

为了把楼宇党建落到实处,成立党委的同时,深圳银盛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三楼设立了1个党群服务中心,并建立党员微信群、QQ群等平台,面向整栋楼宇党员、职工宣传党的知识,开展党建业务、党员交流等服务,推动企业经济发展,引领楼宇文化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据了解,民治街道结合辖区楼宇较多的特点,将楼宇党建作为2017年街道“书记项目”推进,搭建联动平台,由党组织牵头,联合企业、社区、群团组织、统战等单位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协调沟通,定期互通信息,促进“三个融合”——即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党建与社区党建相互融合,探索建立党务、政务、社务进楼宇“三位一体”模式,逐步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宝安日报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