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观澜街道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卢东勃2017-06-19 08: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 张先万)根据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6月16日上午,观澜街道办在观澜湖新城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分管领导,街道直属各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各部)、驻街道各成员单位、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街道辖区企业代表等共100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当天的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万众一心努力建设平安幸福观澜”为主题,安监办、城建办、建设工程管理部、司法所、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企业服务中心、水务管理部等单位,结合本行业特点现场设置咨询台,通过展览展示、现场解答、受理安全纠纷或投诉、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消防、职业卫生等相关知识,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和赠送安全宣传资料1万余册,发放纪念品5000余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次。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分布在场所四周的安全知识长廊和签名墙人声鼎沸,不少企业负责人都在签名墙上面留下了自己浓墨厚彩的一笔。活动现场设有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以及火场逃生体验区、消防技能体验区、趣味表演区等多个功能区供广大群众互动体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增设了VR虚拟科技、智能查找隐患、动态预警等多个体验区,分外引人注目,生动有效地把安全生产知识传递到群众当中,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掀起了活动的热潮。活动当中,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来到电器火灾动态监控体验区,与市民交流互动,了解消防电器的生产流程、操作规则、注意事项、设备管理等安全细节,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切身体验VR消防演练模拟系统的安全技能。

“快,用毛巾捂住口鼻,注意前方障碍物!记者来到一处昏暗、闷热、弥漫着浓烟的黑暗通道,工作人员正在快速指引群众通过逃生通道———原来,这是活动特别设置的模拟火灾逃生通道,在这里能让参与人员感受接近火灾现场的场景,同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入通道,快速绕过障碍,穿越通道顺利逃生。企业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活动新鲜有趣,感受真实震撼:“以后发生火灾,这种体验获得的知识,完全用得上。”刘先生还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加强企业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是安全生产月的标志性活动。进入6月份以来,观澜街道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多措并举、精心策划了企业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观澜街道相关分管领导表示,接下来,观澜街道将会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应急预案演练、“面对面”安全教育培训、知识竞赛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让“安全生产月”成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攻坚月”、“特色月”和“成效月”,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和“依法整治、群防群治、社会共治”的“大安全”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