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锦绣科学园组织消防演习 提醒大家绷紧安全这根弦

编辑:彭桂红2017-06-21 11: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楼层巡逻岗,八栋一层收到火灾报警信号,请速查!”在收到警报后,锦绣科学园楼层巡逻人员发现八栋一层车间发生火灾,火势较大,一场惊心动魄的消防抢险就此展开……6月16日下午,锦绣科学园举行消防演习,提醒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绷紧安全这根弦。

当日,来自园区的科晶、家鸿口腔医疗、谱元科技、摩方新材料等公司员工450人一同参与了消防演习。演习过程中,锦绣科学园8栋楼中共计100名员工全部安全疏散并撤离火灾现场,其中1名员工受伤,被成功实施救援并送诊就医;现场火势控制,明火全部消灭;留有两名消防员现场观察,防止二次火灾发生。

一整套流程过后,大家又进一步了解了面对火情发生时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火灾逃生面具以及如何逃生等知识。现场还进行了灭火器材的讲解,进一步让大家了解灭火器的应用及操作方法。

据介绍,本次火灾事故专项应急演练主要进行了人员疏散、扑灭火灾演练。通过演练,在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后员工能镇静、快速、有序、安全疏散撤离火灾现场,各应急小组迅速到位,分工明确,达到演练目的。(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