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龙华“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众多市民现场互动体验

编辑:卢东勃2017-06-16 11: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6月16日上午,龙华区2017年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暨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

6月16日上午,龙华区2017年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暨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龙华区常务副区长张纳沙现场了解各体验区宣传情况。

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陶倩 胡安坤 通讯员 杨晓鹏 胡培心)与智能机器人现场对话安全话题、消防官兵亲自指导消防设备正确打开姿势、亲身体验VR消防演练和9D特种设备、现场开模拟驾驶机……6月16日上午,龙华区2017年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暨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观湖世纪广场举行,深圳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姚亮,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龙华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冯瑞共同推动“启动杆”,点亮龙华区6个街道办行政地图,开启此次活动。随后,姚亮一行现场进行观摩咨询,详细了解各个咨询台和功能体验区的宣传内容。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主题,现场设立了“急救体验区”“消防设备体验区”“安全朗读室”“9D特种设备体验区”等八大功能体验区,让市民在互动活动中学习各类型安全知识。同时,龙华区安委会22个相关成员单位现场设置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宣传品,听取市民对安全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宣传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始于六月贯穿全年,除了保留了安全文艺巡回演出等五大传统活动,还创新推出了卡通人物设计、“安全互动游戏体验”活动、“安监亮剑”统一执法日警示教育活动、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展播等多个别开生面的活动。此外,各行业主管部门紧密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周”、”“交通安全周”和“特种设备安全周”等主题周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