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余新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编辑:彭桂红2017-06-15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到区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原标题:

余新国率队调研区委统战部,强调进一步强化认识,用心做好统战工作

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6月14日,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到区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统战部工作成效,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抓好队伍建设、用心开展工作,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余新国听取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关于全区统战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分管负责同志的补充汇报,对区委统战部边筹建、边工作、边抓队伍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余新国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在新时期更是赋予了新的时代任务。各级统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特点和新变化,开创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

余新国对区委统战部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区委统战部要继承和发扬过去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统战工作好做法、好经验,并结合新时期赋予的新内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统战工作;二是要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统战工作做得好不好,队伍建设是关键。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从不同的部门调入,统战业务还不够精专,要多学习其他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尽快熟悉业务,提高业务水平。要增强队伍团结,在工作中注重分工协作;三是要用心做好统战工作。统战工作是争取人心的工作,在不同的时期,统战工作的内容都发生了不同的变化,但是最关键的就是要用心去广交党外朋友,与统战对象交朋友,与人民群众交朋友,把各阶层的关系做好,团结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港澳台胞等,共同为新时期的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做贡献。要做好调查研究,把情况摸得更清楚、更准确,对新时期统战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要研究得更透彻。尤其是信息时代,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传统的方式做统战工作就跟不上形势。要把问题研究透彻,才能有的放矢提出解决措施,才能找到创新工作的突破口,达到新的工作标准和高度。

詹惠军表示,区委统战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余新国书记的重要指示,紧紧把握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努力画好合作共赢的“同心圆”,扩大联谊交友的“朋友圈”,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凝聚更加广泛的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韩荡陪同调研。(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楷纯 周舒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