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钟荫腾调研区教育局 要求大力扩充优质学位

编辑:彭桂红2017-06-15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钟荫腾调研区教育局要求

大力扩充优质学位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6月14日下午,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到区教育局调研,听取区教育局上半年工作、学校建设工作、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及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就龙华教育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区教育局进行了交流座谈。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秘书长梁兴华出席了座谈会。

调研中,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首先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教育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详细介绍了龙华区学校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解读了龙华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

钟荫腾表示,近年来龙华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新改扩建学校等方式不断扩充优质学位,但仍存在学位供求矛盾紧张、公民办结构不合理、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教育体系存在明显短板的问题。他强调,目前各级政府均对教育高度重视,区教育局要着眼未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学校及教育配套基础设施,为实现“一城四区”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民生基础。

钟荫腾要求,区教育局要提高认识,认清加快发展龙华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一是围绕重点项目建设,集中精力扩充优质学位,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二是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围绕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他表示,区政协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教育问题履行监督、保障和促进政府工作的作用,对推进存在困难的教育重大项目进行专题视察,着力解决龙华区“学位难”、优质学位供给不平衡及新校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悉,今年区政协交办的109件政协提案中,区教育局承办2件、主办12件、协办10件,目前已全部完成答复工作。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保持与政协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欢迎政协委员为龙华教育新一轮发展建言献策,在区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共同谱写龙华教育新篇章。(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邵嘉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