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创建任务

民治常态化践行“一线工作法” 现场解决民生问题

编辑:彭桂红2017-06-12 10: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调研玉龙学校及新区大道翠岭华庭段周边交通环境提升,实地了解玉龙学校及新区大道翠岭华庭段周边交通拥堵、乱停车、交通设施美化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原标题:

民治常态化践行“一线工作法”

现场调研现场研究方案 切实推进交通环境提升

践行一线工作法,现场解决民生问题,6月10日,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调研玉龙学校及新区大道翠岭华庭段周边交通环境提升,实地了解玉龙学校及新区大道翠岭华庭段周边交通拥堵、乱停车、交通设施美化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在玉龙学校门口,调研组一行与学校负责人察看了学校门口交通环境状况,发现此处主要存在乱停车及行人道路牙过高,护栏美化、道路绿化档次偏低等问题,影响了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及景观效果。据了解,学校门口区域违停球已安装完成,启用后将有效遏制违停乱停问题;同时为提升玉龙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将美化道路中间隔离护栏,并用花箱替换道路两旁护栏。新区大道翠岭华庭段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影响了翠岭华庭小区及书香小学出行,需要进一步优化道路设计,合理疏导人流车流。

针对上述两处交通环境提升,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交通预联办、交管所、市容环卫科、执法队等部门与区职能部门及时沟通,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尽快落实,确保玉龙学校周边及新区大道翠岭华庭段交通环境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明显改善。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开展骑行活动,沿中梅路、民安路、女人街、民福路等巡查市容市貌及道路景观提升工作情况,当场发现问题,当场整改。

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据了解,这种一线工作法已成为民治街道工作的常态,切实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地生根。(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