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创建任务

民治彻底整治福龙港乱象 拆除乱搭建5720平方米

编辑:彭桂红2017-05-08 10: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彻底整治福龙港乱象

拆除面积达5720平方米,吊离集装箱63个,清理乱停放车辆187台

福龙港地块的乱搭建已全部拆除,接下来将进行复绿工作。

连续奋战20多天,民治街道对福龙港地块内17处乱搭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5720平方米,吊离集装箱63个,清理乱停放车辆187台,至此,这一周边居民高度关注的历史遗留乱象终于得到彻底整治,也进一步净化了高铁沿线环境。

据了解,福龙港地块东临广深港高铁沿线、西临福龙路、南临新区大道,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该地块属原民治上塘村集体用地,一直以来,上塘村将该地块出租作水泥搅拌站及泥头车修车库等使用,地块内临时停放着大量泥头车、工程车,存在许多乱搭建,与周边快速发展的城市环境格格不入。泥头车频繁进出让附近小区行人“心慌慌”,同时靠近广深港高铁沿线,给高铁行驶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此,民治查违办以“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攻坚克难,对该地块开展整治行动。今年4月起,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向该地块当事人进行政策宣传和沟通,提前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从4月14日起,民治查违办连续对该地块进行强制清理整治,清拆开始前,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将滞留人员清离现场,将房屋内的物品搬出妥善保管,并在周围拉起警戒线。执法人员经过20多天的连续奋战,拆除乱搭建17处,拆除面积达5720平方米,清理63个集装箱,清理乱停放车辆187台,同时还对该地块内垃圾和余泥渣土进行清理。截至发稿前,福龙港地块内的乱搭建已全部清理完毕,集装箱全部吊离,临时停放的泥头车全部清走,水泥搅拌站已停业即将拆除。下一步,民治街道将对福龙港地块铺设围挡并复绿。

民治查违办负责人介绍,民治街道一直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在保持辖区违法建筑“零增量”的同时,致力拆除历史遗留的存量违法建筑,今年来,共对189处存量违法建筑进行执法拆除,拆除面积共97598平方米,其中拆除临时建筑144处,拆除面积83415平方米,拆除永久性建筑45处,拆除面积14183平方米。(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刘伟锋 马宏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