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创建任务

民治重拳出击整治交通难点 一天查处78宗违章

编辑:彭桂红2017-05-05 15: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交警中队对违章车辆进行拖移。

重拳出击,治理交通难点。记者了解到,民治交警中队联合民治街道开展“遵章守法文明行,爱我家园民治人”整治行动,从5月3日起,通过高峰时段小铁骑滚动式巡逻,结合违停球电子监控设备,重点打击民治大道、民福路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行动首日就查处了78宗违章。

据介绍,民治大道作为民治辖区的主要干道之一,周边商铺林立人流密集,由于规划较为滞后,路窄、人车多,容易诱发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导致交通管理难度较大。2016年,民治辖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324起,其中民治大道、民福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28起,占比达24.8%。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秩序的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交通文明指数,民治交警中队联合民治街道办开展“遵章守法文明行,爱我家园民治人”整治行动,自5月3日起,通过高峰时段小铁骑滚动式巡逻,结合违停球电子监控设备,重点打击民治大道、民福路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第一阶段,行动将集中对以下五类车辆违停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轮式装载机械,如铲车、叉车;未悬挂号牌机动车;驾驶员久坐车上等客、等货的车辆;货车;停靠公交站台、斑马线、车辆出入口前后三十米处车辆。行动首日,交警部门共派出20余名警力及3台清障车,拖移违章车辆9台,现场开具违停处罚9宗,违停贴单60宗,共查处车辆违停行为78宗。

民治交警中队提醒,如车辆因交通违章被拖移至大发埔扣车场,交警部门将在原停车处喷写提示,司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及车辆交强险到龙华交警大队违章处理大厅办理车辆放行手续。若拖移时相关证件放置在车内,司机需要先前往龙华交警大队违章处理大厅核实车主身份,领取该车强制措施凭证的当事人联并由交警部门加盖公章,随后前往大发埔扣车场取回车内证件及物品,再返回龙华交警大队违章处理大厅办理车辆放行手续。

接下来,民治辖区将有更多电子监控设备相继投入使用,同时,交警部门也将加大对车辆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园园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