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库坑社区举办亲子关系教育讲座

编辑:卢东勃2017-06-12 14: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情绪自画像”环节,家长与孩子积极互动。

 

讲师带领参与者做情绪放松训练。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曾丹玲) 6月11日下午,由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策划的“情绪放一放,冲突停一停”——亲子关系教育讲座在库坑社区工作站二楼成功举办,来自该社区30名家长和孩子在讲座中积极互动,经历了一次愉快的亲子良性沟通体验。

 

参与者认真投入到讲座中。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家长的情绪管理和冲突处理技巧,使得家长能够更妥善地处理亲子冲突。讲座以互动游戏“情绪自画像”开始,让参与者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走进了解情绪的大门。在讲座过程中,讲师引导参与者了解家长情绪对孩子行为的影响,并指出解决亲子冲突的关键是先处理家长自己的情绪,再与孩子就冲突事件本身进行沟通。在讲座最后,讲师给参与者传授了处理自己情绪的技巧,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