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大水田社区引导少儿探索科学奥秘

编辑:卢东勃2017-06-12 14: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胡登府)为培养社区孩子的探索精神,引导他们了解日常科学原理和奥秘。近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少儿科学解密活动,吸引了12名社区儿童踊跃报名参与。

6月10日下午,12名社区儿童准时来到大水田社区服务中心签到,小组活动负责人胡社工首先带领孩子们依次进行了简单自我介绍,促进了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随后分发了反冲小车材料包并引导孩子们动手制作反冲小车。经过孩子们专注、认真地制作,很快这些材料包“变”成了一台台反冲小车,孩子们一个个高兴地在桌子或地上测试自己的小车,感知小车动力的秘密。最后胡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反冲小车的工作原理,解除了孩子们心中的疑惑。

据了解,此次少儿科学解密小组活动共有5节,每节都将以不同的形式向社区少儿科普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科学原理,让社区少儿感知科学的奥秘,激发社区少儿的科学探索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