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治水护水 从观澜河里捞起18辆共享单车

编辑:卢东勃2017-06-12 14: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义工从观澜河里捞起共享单车。

从观澜河里捞起的共享单车。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学文) 6月11日,高温预警天气下,依然阻挡不了观湖义工的服务热情,80余名义工参与观湖文明城市创建,在观澜河沿线开展治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在开展治水提质、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还从观澜河中打捞起18辆“落水”共享单车。

 "河小二"是观湖治水护水志愿者的别称,主要是由一群热爱观澜河的环保志愿者组成的。他们可以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河流水质观测,及时发现河流垃圾并协助清理,发现河流污染点监测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同时对河流环保建言献策,并积极进行护水治水宣传,提高社会参与度。 当天,参加活动的观湖义工通过在观澜河沿线骑行、发放宣传单、清理河道垃圾等方式,宣传治水提质、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令义工们感到意外的是,在河道实地巡查的过程中,发现观澜河有许多特殊“垃圾”――“落水”共亨单车,有的沉入水底,坐垫车架都沾满了淤泥,有的散落在河滩上,车身挂满杂草。义工们冒着炎炎烈日,将这些共享单车打捞上岸,清理干净,并通知相关公司工作人员对这些损坏的单车进行维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