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喜欢陶瓷的你别错过 侯宝斋名家青花瓷展拉开帷幕

编辑:陶倩2017-06-10 20: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池泽榕 向梦雨 马学涛)鹏城六月,翰墨飘香。6月10日上午,深圳第十三届文博会专项活动“妙笔丹青——侯宝斋名家青花瓷展”在龙华区侯宝斋文化创意产业园艺术博物馆正式举行。

此次活动展品共200余件,不仅展示了刘大为、梁宇、郝平、钟曦等众多当代著名艺术家的陶瓷艺术精品,更集中展现了一批出自唐、宋、元、明、清、民国的陶瓷艺术珍品,做工考究、造型精美。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中外美术界人士以及龙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展仪式。

陶瓷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陶瓷艺术更是中国文化艺术史的结晶,是中国的文化符号与徽章——China。此次侯宝斋“妙笔丹青——侯宝斋名家青花瓷展”立足于青花瓷的艺术对话,旨在传承中国陶瓷艺术的精髓,体现时代价值,邀请当代艺术名家,运用当代艺术形式,将青花瓷演化成一种崭新的艺术语言。这次活动同时也是对传统陶瓷产业的一次深度创新和对现代陶瓷发展之路的深刻探索,力争将陶瓷艺术打造成深圳新的文化名片,推动深圳陶瓷产业升级转型,为深圳艺术多样化发展倾尽一己之力。据悉,此次展览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将持续一个月。

相关信息:

展览时间:2017年6月10日——2017年7月10日

展览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同富裕工业区13号侯宝斋文化创意产业园艺术博物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