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下早社区亲子齐动手 创意无限纽扣也生花

编辑:杨维易2017-06-11 22: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互动游戏。

社工讲解制作方法。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付国庆)下早社区居住着很多外来务工家庭,父母平时忙于工作,很少陪伴孩子,也较少同孩子沟通交流。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和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增加青少年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6月10日,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举办了“创意无限,纽扣生花”的亲子DIY手工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组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进行热身游戏“捉虫虫”,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中,家长和孩子们渐渐打开心扉。接着是让孩子和家长们做自我介绍,然后再进入活动的主题。本次手工是利用旧衣服纽扣、不织布、牛奶瓶、铁丝、纸绳等环保材料制作纽扣花束。社工先讲解纽扣花制作方法,接着亲子家庭开始制作。在社工的指导下,孩子制作,家长协助,纽扣花在孩子们的手上一步步成型,遇到较难的工序,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在家长和孩子的合力之下,一朵朵漂亮的纽扣花诞生,场面十分温馨。纽扣花制作好后,大家开始装饰牛奶瓶,在一双双巧手下,牛奶瓶变身成为一个个漂亮的花瓶。本次制作过程中,大人、小孩都积极参与,孩子们更是发挥出了他们的创意,制作出许多丰富多彩的作品。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曾敏恒小朋友说:“这次活动前我们都不懂得利用这些平时丢弃不用的物品来做作品,这次在社工姐姐的指导下学会了环保纽扣花。我们家在开始制作时,比较混乱,制作起来也比较慢,后面我们分工合作,做起来又快又好了。”

本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更重要的是创造了亲子间的互动机会,还让亲子间懂得交流和分享,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