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建平安社区 新澜社区举办消防疏散演练服务居民

编辑:彭桂红2017-06-09 14: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晓宝、何浪静、柯遵群)日前,深圳已进入今年首轮持续炎热至酷热天气。据统计,近10年深圳6月平均有6天记录到33℃以上的最高气温,并有开始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天气燥热,也是火灾频发的季节。6月8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普直联”驻点日当天,结合当前消防安全事故多发的特征,通过演练提醒广大市民,高温天气,一定要增强防火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10点15分,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挂点领导,观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赖习仲同志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新澜社区义务消防队队长黄巧煌拉响楼道警报,新澜大街43号楼一片紧张的气氛,新澜社区义务消防员,灭火电瓶车,应急三防队员迅速到位。在义务消防队员的引导下,参加演练的居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着身子,通过安全疏散通道快速、有序地跑出"灾害现场",撤离到安全地带,新澜社康的医生护士立刻对受伤居民救助护理,在社区义务消防员的指导下,活动参演的40余名居民安全撤离。疏散完毕后,新澜社区义务消防队队员和社区居民在篮球场进行了救火演练,工作人员点燃了燃油桶。随即,工作人员手持灭火器迅速将油桶里的火苗扑灭,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从现在开始,到12月份,新澜社区接下来将在升华二街36号、翠澜新村二巷二号、大布巷新围四巷18号等区域,携手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义务消防队、出租屋居民及商户、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责任人、“三小”场所商户共开展共八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单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时长约一个半小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敲响了安全警钟,更好的服务新澜居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