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多措并举 开展关爱劳务工月系列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6-05 15:2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6月5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马灼军)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为感谢广大劳务工为观澜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观澜街道多措并举,从5月1日至5月3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与你同行”2017年关爱劳务工月系列活动,营造关心爱护劳务工的良好氛围。

5月24日晚, 观澜劳动办牵头主办的观澜“闪耀新星•唱响观澜”劳务工歌唱比赛总决赛在观澜银星工业园举行,共有300多名劳务工代表参与, 48家企业63名员工报名,经过初赛与复赛,最后决出12名选手进行总决赛。本次活动给劳务工提供了一个展露才艺的平台,不但丰富了劳务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是点燃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展现了当代劳务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8日至9日开展“赠送电影票送关爱”活动,观澜劳动办为辖区10个企业共计600多名劳务工送上了1400张电影票,让劳务工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在工作之余放松自己、减轻压力,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观澜,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5月持续开展“读书月共享-赠书卡”活动,观澜街道为辖区劳务工赠送800张面值100元的深圳书城购书卡,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大力促进劳务工知识的更新、思维的活跃、综合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激发劳务工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另外,观澜街道多部门联动,到银星工业园、雪铁龙、天惠等企业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宣传优生政策及孕前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收纳包500个、环保袋900个、小钱包400个、雨伞100把、避孕套370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