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防止夜间超门线经营回潮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7-06-05 14: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开展防止夜间超门线经营回潮专项整治行动

管控结合擦亮“五无”金字招牌

5月31日晚,观湖执法队出动百名力量,启动防止夜间超门线经营回潮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等区域开展全覆盖的防控治理,重点打击各类夜间摊档超门线回潮乱象,确保辖区夜间市容整洁有序,进一步擦亮观湖“无乱张贴、无广告灯箱、无超门店经营、无乱摆卖、无伸缩雨篷”的“五无”金字招牌。

自“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观湖街道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律师驻队”执法、整合成立4支共520人的专职辅助管理队伍、“错时执法”与“延时执法”相结合等方式,严厉查处占道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招牌等各种影响市容环境的违规行为,形成“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的市容监管长效机制。通过一年多的持续整治,辖区市容市貌实现了“无乱张贴、无广告灯箱、无超门店经营、无乱摆卖、无伸缩雨篷”的华丽变身。

为常态化保持观湖“五无”效果,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采取常抓不懈和动态管控相结合的形式,强化对大和路、观澜大道、环观南路等主次干道和重要公共场所各类夜间摊档超门线经营行为的整治。为了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观湖街道提前印制了两万余份《致沿街商铺的一封信》向辖区各商铺派发进行宣传告知,同时组织百余人的专项整治执法队伍,加强巡查整治,充分利用“律师驻队”这一利器,对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并将处罚结果的相关信息及时推送给征信部门给予公开。(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棉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