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编辑:卢东勃2017-05-31 16: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

5月3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丹萍)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5月27日,观澜司法所为辖区20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主题为“假如生命还有三天”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心理健康讲座旨在为社区矫正人员带来一次全新的心灵体验,讲座分三部分进行,先是放松训练,在舒缓的音乐中调整呼吸、放松身心,在冥想中解除心理戒备,敞开心灵;接着话题讨论,每个社区矫正人员以自己的错误人生经历为谈话基础,设想在生命还有三天的情况下,向大家分享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最后是给自己的一封信,从谈话讨论中感悟,写下自己在矫正期内期盼的改变。讲座上三部分活动的上承下接,使社区矫正人员得到真正的心灵洗涤,其中一位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社区矫正人员说到;“我希望回到发生交通事故的那天,我希望自己从来没有撞死过别人,我知道回不去,但我以后肯定会小心再小心的开车”,他的话令在场所有人员动容,反思己过,思考未来。

讲座后,司法所保存社区矫正人员写给自己的信件,在矫正期结束后再进行对比,社区矫正人员表示一定会热爱社会,珍惜生活,达到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