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目标倒逼 观澜全力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

编辑:卢东勃2017-05-31 16: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白宇航)涝是“心头之患,污是“城市之殇”,水生态环境问题是基层群众反映强烈、人大代表意见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此,观澜街道政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坚决按照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将提升水环境质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瞄准制约文明城市创建和绿色发展的突出短板,精准发力,强力纵深推进“治水提质”攻坚战,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观澜“好气质”。

截止目前,2017年辖区治水提质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一是污水管网铺设进展提速度。观澜污水处理厂污水支管网二期工程作为全区重点工作项目,街道通过任务上墙、责任分解、倒逼工期,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目前管网铺设12.703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89%,超出第二季度新建雨污管网9公里的考核目标。二是征地拆迁保障施工加力度。以强措施,大力度坚决啃下牛湖水征地拆迁“硬骨头”,扫清治水提质拦路虎,目前施工作业面全线让出,累计完成钢筋混凝土箱涵2座,截污管安装1300米,补水管安装600米,钢筋混凝土挡墙1400米,灌注桩挡墙4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79%,有力保障水务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高效。三是河道整治合力攻坚保进度。积极会同区发改、财政、住建、环保水务、城管、城市更新、建筑工务、规划国土、交通等部门,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快辖区河道综合整治步伐,目前君子布社区老围新村排水设施改造工程、白花河(观澜段)河道加固工程已全部完工。君子布河(龙华新区段)综合整治工程,全长2.83公里,共有6个施工作业点,累计完成下河车道、重力式挡墙、干砌石护脚1020米以及石马桥桥涵主体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42%。

下一步,为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17全年“治水提质”工作目标,观澜街道将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全力推动管网铺设、河流治理攻坚突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加快建设水务工程,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推进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坚决打好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为改善龙华城区品质贡献观澜力量,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交出优秀的观澜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