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大数据领军企业华傲数据重磅发布GLDM 国内首个

编辑:彭桂红2017-05-31 10: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华傲数据重磅发布GLDM

系国内首个指导区域数据资源化知识型产品

5月27日,龙华区大数据领军企业华傲数据,在2017年数博会上重磅发布了国内首个指导区域数据资源化的知识型产品“政务逻辑数据模型(GLDM)”。

据悉,目前,许多省市区都在通过数据采集、共享、开放,进行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资源整合与集中。但是,在省级层面、在城市一级、在区县一级,数据资源分散在哪里,如何进行整合,整合集中后的数据资源如何组织、表达、存储与管理,目前还缺乏科学的指导和全国各地经验的总结。在政府领域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融合数据资源模型研究成果方面,目前在国际上还是一个空白。而当前国内的大规模数据共享、整合、集中、开放建设,又为研究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资源模型提供了非常好的创新土壤和实践机会。

政务逻辑数据模型(GLDM),结合了5年以来国内大数据城市建设成果突出的深圳、沈阳、贵阳等12个省区市不同层级政府的政务数据模型的设计和实施经验凝练形成的。GLDM的诞生,意味着大数据城市数据资源库的建设有了统一的建设流程、统一的数据标准、统一的数据模型和统一的方法论。它将终结大数据城市数据资源库数据标准缺失与不统一、缺乏顶层设计、数据无法驱动应用等局面。(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沈树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