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唱响青春梦 福城街道首届劳务工歌唱比赛精彩上演

编辑:彭桂红2017-05-27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福城好声音 唱响青春梦

福城街道首届劳务工歌唱比赛精彩上演

 5月26日晚,“福城好声音·唱响青春梦”福城街道首届劳务工歌唱比赛在深圳市低碳科技示范园精彩上演。

5月26日晚,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硅谷动力低碳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福城好声音·唱响青春梦”福城街道首届劳务工歌唱比赛暨“传承民族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大型活动在这里举行,10名劳务工在这个舞台上一展歌喉,展现福城劳务工工作之外的青春靓丽风采和积极向上的文明风貌,引来辖区300余名青工在现场热情围观。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城街道办事处主办,福城街道劳动办承办。记者在现场见到,离活动开始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闻讯而来的劳务工便陆续到场,观看法律宣传展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逛”公益集市,早早“霸”住观看歌唱比赛的最佳位置。19点整,进入观众引颈以待的歌唱比赛环节,一听到熟悉的动感旋律响起,现场观众就沸腾了,拍手叫好。

《精忠报国》慷慨激昂、奔放豪迈,《站在草原望北京》糅合了民族音乐与流行元素,《谢谢侬》欢快又张弛有度……舞台上,10名选手选择了10种不一样的演绎风格,其中3号选手邱平智一上来就“秀”了一段beatbox,瞬间点燃全场激情。无一不例外的是,他们都唱出了福城街道劳务工蓬勃的风采,让现场观众、评委大饱耳福,沉醉其中,现场亲友团、粉丝团大声为自己喜欢的歌手加油呐喊。比赛中,还穿插包粽子比赛、舞蹈表演等节目。

劳务工歌唱比赛,创设舞台让他们展示过人才艺,丰富工作之余的生活,仅是福城街道关爱劳务工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福城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爱劳务工的工作,连续三年将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厂区)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旨在通过打造基层普法宣传阵地、建立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机制、实施工资发放实时监控、开展关爱劳务工活动、对困难劳务工进行援助服务等举措,切实维护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合法利益,及时妥善处理合理诉求,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帮扶困难来深建设者。

在此基础上,今年福城街道将实施“榕树家园”和谐工业园提升项目,结合街道外来务工人员生活和工作实际,整合政府各单位、社会组织、企业的力量,在继续开展“春暖龙华”、“与你同行”、“龙月华光”等品牌关爱项目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劳务工歌唱比赛、素质提升、交友联谊、节假日慰问等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深切的慰问回馈广大来深建设者,让大家一起共享福城的建设成果,留在福城、融入福城。(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