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开展义卖活动捐善款 关爱“星星的孩子”

编辑:彭桂红2017-05-25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4日,龙华中学六名学生干部在团委老师、学校社工的带领下,前往紫飞语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

据悉,此次紫飞语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将龙华中学一年一度“心雨阳光”关爱自闭症儿童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募捐到的善款捐赠给贫困自闭症儿童家庭。五名自闭症儿童均来自非深户家庭,家庭经济负担重,倍感压力。同时,由于自闭症儿童的特殊性,这些家庭不仅要为生计而奔波,还要轮流起来全天候陪伴照料孩子。

此次前往“紫飞语”的龙华中学学生干部此前都有陪伴自闭症儿童学习玩耍的经历,对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他们表示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这些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天真烂漫可爱,但因为他们的特殊性,使得父母非常辛苦,非常不容易。而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也从自身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与孩子的故事,并表示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