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家门口的“驿站” 福民狮径党群服务驿站启用

编辑:卢东勃2017-05-25 10: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婷)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的服务水平,同时延伸党组织在社区的触角,在福民社区党委的筹建下,狮径居党群服务驿站启用啦!据悉,本着“贴近需求,一室多用”的原则,狮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三大区域:便民坊、儿童乐园和休闲吧。

便民坊由开心厨房、悦读吧、工具柜三个区域组成。其中开心厨房,以美食为主题开展妇女成长项目,搭建社区妇女交流平台。悦读吧则主要是向大家提供图书阅读服务,让社区居民在享受“悦读”的时候留住慢生活,让更多的人体会阅读的快乐,营造学习型社区氛围。工具柜则向居民提供常用的维修小工具,如手电筒、皮尺、螺丝批等,居民登记后可以免费使用。

游乐场太远,商场的儿童活动区域太拥挤,小区里又没什么可玩的,这应该是每个社区妈妈的感到无奈的地方。通过了解孩子在社区的需求,驿站打造了色彩绚丽的儿童娱乐功能区,个性化设计细节、无棱角、防跌撞等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让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探索自己的小世界的,也可以在与同龄孩子游戏的过程中建立友谊、培养性格。而当孩子们都在忙着享受童年的欢乐时,妈妈们则可以分享育儿经、组织亲子活动、交换闲置玩具。

驿站,在古时,是官员更换马匹或者中途休息住宿的地方。而在这里,驿站被赋予了更多意义。对社区居民来讲,这里就是大家忙碌工作之余、茶余饭后,心灵身体的港湾,也是休闲放松、交友闲聊的的舞台。填满各种上活动信息的公告栏、丰富多彩的活动剪影、温馨朴实的心愿墙、三五桌椅就构成了人们憩息小窝。简单而温暖。

在离社区居民最近的地方设计和实施便民利民服务,使党群服务驿站成为守护党员群众健康、有困难可以求助、有烦恼可以诉说、有爱心一起奉献的党群根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