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玉翠社区配置三轮车助力市容巡查整治乱象

编辑:彭桂红2017-05-25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工作站专门配置4辆带货卡的电动三轮车,助力市容巡查队伍整治城中村乱象。

玉翠社区高坳新村、玉翠新村毗邻龙华汽车站,居住着近4.5万外来务工人员,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龙华汽车站作为龙华街道的一个窗口,管理好不好,关乎城市形象。长期以来,两个城中村巷道内废弃家私、家具、废弃单车等乱堆乱放,是城中村的一块“癣疤”。

对此,玉翠社区工作站“土法”上马,专门配置了4辆带货卡电动三轮车,配合市容巡查队伍一起穿街过巷,对主次巷道废弃家私家具及时进行清理,充分发挥三轮车小巧、轻便,适合巷道运作的优势,对该片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清理清运,巧妙化解了城中村废弃家具堆积时间长、清运慢、影响市容环境这一难题,受到当地居民好评。(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卓晓聪 黄楚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