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公益组织聚小区 提供多样化服务 受到群众欢迎

编辑:彭桂红2017-05-25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给孕妈妈传授瑜伽动作,教小学生正确握笔书写……日前,多家社会组织集聚在龙悦居小区,以各自的专业优势,为居民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公益服务。

据了解,此次公益盛会由龙华区聚善健康咨询协会牵头,龙悦志愿者协会、民治莲心瑜伽协会、弘文汉字书写协会、简·阅书吧民治店、龙悦居社康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同参与,共同普及社区健康文化知识,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根据龙悦居住户孕妇多、孩子多的特点,活动重点安排了两个主题项目——由龙华区民政局公益创投资金支持的《“孕”动会——瑜伽关爱准妈妈项目》和《关爱学生健康发展 预防近视脊柱侧弯项目》。专家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讲述了孕期妈妈的体重健康标准和身体的一些变化,传授孕期适宜练习的瑜伽动作,并讲述产后如何运动可帮助产后盆底肌能、腹直肌能的修复等知识。孩子的坐姿与身体发育、视力健康息息相关,专家团队在现场为小朋友作脊柱侧弯体检,教小朋友们正确的坐姿、握笔姿势,引导他们预防脊柱弯曲和近视问题。

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受到热烈欢迎,有居民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举办更多贴近居民的公益健康讲座。(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建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