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领导听取群众意见诉求 及时研究解决方案

编辑:彭桂红2017-05-18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7日上午,大浪街道举行领导接访活动,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大浪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接访室,现场接访其包办的重点信访案件来访群众。

在接访过程中,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来访的地铁6号线原签约业主代表反映的问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该主要负责人现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律专家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当场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明确回复。1个多小时后,几位代表得到了解决问题的途径,满意离开。

据悉,为了进一步做好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大浪街道近期启动信访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并成立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依托大浪街道信访工作周例会、街道综治平安例会等平台收集汇总信访热点、难点,研究分析信访形势,推动解决和化解专项治理工作中的信访突出问题。

在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中,大浪街道还实施领导包案制,将集中排查出的11宗重点信访隐患纠纷逐一落实到具体的街道领导和牵头部门,并制定了《大浪街道信访隐患排查领导包案分工明细表》。包案领导接访包办信访案件群众,落实化解措施。各牵头单位由科室负责人牵头,指定1名信访工作专员,落实好包案信访问题跟踪处置工作。

目前,大浪街道的领导班子成员均已领到包办信访案件,正在通过约访、接访等形式,听取群众意见诉求,研究解决方案,确保尽快推动解决这些重点信访隐患纠纷。(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