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坪山区政协到访龙华 积极推动两地政协工作共同发展

编辑:彭桂红2017-05-18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7日下午,坪山区政协副主席彭尧率队到访龙华区政协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政协建设工作思路、提案委工作架构与做法等相关工作展开深度互动。龙华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提案联谊委主任翟招和、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两区政协人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以及重点工作开展等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龙华区政协提案联谊委员会主任翟招和介绍了提案联谊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目前龙华区政协正在开展的“全员全系统培训”的组织安排、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彭尧表示,本次两区政协座谈交流启发性强,尤其是龙华区政协针对2017年主要工作列出详细的工作安排表,她认为非常适用。龙华区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计划等重点工作的推进,针对性强,影响面广,能够充分发挥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优势与作用,助力龙华经济与社会发展。

龙华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就加强两区政协工作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两区政协在思维方式与工作方法上还需要共同探索;第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将“协商民主、民主监督”提上新高度,对“政协”有了全新解读;第三,龙华区政协一行赴北京朝阳区政协学习交流所收获的相关经验,尤其是信息化建设工作,值得两区深入研究学习。

据悉,龙华区政协与坪山区政协于2017年1月20日同时成立,双方作为深圳新成立的政协机构,希望借此契机,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相互学习借鉴,围绕政协工作共性问题加强探索,形成合力,共谋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龙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