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以民为本 “六个坚持”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编辑:彭桂红2017-05-17 10: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澜街道坚持以民为本,不断改革创新

“六个坚持”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坚持以民为本,立足实际,改革创新,实施“六个坚持”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促经济增长。吸引一批高新技术和服务业的优质项目落户观澜,增强发展后劲;优化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引导、帮扶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优质企业,淘汰落后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做大做强中小微型企业。

二是坚持规划引领全力优城市品质。推进版画村、观澜古墟和贵湖塘老围、红木艺术小镇、红木保税仓、红木公共服务平台、观澜河北段景观提升工程、观光路-高尔夫大道景观提升等一批有成效、有影响的示范项目,将观澜打造成为由内而外散发着文化气息的历史人文之乡,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生态宜居小镇。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全力破发展难题。纵深推进城市管理片区责任制改革,厘清街道职能部门和社区的城市管理范围、内容和权责清单,并建立奖惩和绩效制度;理顺城市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管理效能,打造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民生短板。推进中心小学、德风小学、桂花小学改扩建,新增中小学位2520个。支持在本辖区内建设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力争年内中学用地征收到位。完成岗头、庙溪2家健康服务中心标准化改造。支持大中型医院落户观澜,力争年内落实综合医院用地选址工作。

五是坚持重心下移全力强基层基础。推进完成社区分设工作,提升基层精细化管理水平。圆满完成“两委”换届,切实选好书记,配强班子。选择新澜社区作为试点,选派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任社区书记,推选专职党务工作者进社区党委班子,提高学历、年龄等任职条件,进一步提升社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是坚持安全发展全力保社会稳定。落实党政一岗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工业园区安全整治,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城中村、农贸市场、“三小场所”等安全隐患严重区域。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白宇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