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努力推动老城区焕发新颜

编辑:彭桂红2017-05-16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王汝津清晨徒步暗访农贸市场,蹲下身子察看排水沟。

谈城市管理治理 摒弃粗放思维,“严、细、常”提升城区品位

龙华新闻记者:龙华街道人口多、产业大、商业旺,各类城市管理乱象也相对突出,如何提高城市管理治理水平,让老城区焕发新容颜?

王汝津:当前我们的城市管理有了新气象,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仍显粗放,任重道远。区委书记余新国曾多次来龙华街道调研或暗访,每次都能发现很多问题,甚至在有些地方“回头看”时,个别问题依然如故。对此,余新国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根源就在于工作标准不高、城区品位不高。我们一定要破除“差不多、过得去”的粗放思维,精益求精。针对城中村、工业园区、农贸市场等场所市容乱象,要坚决杜绝“司空见惯、麻木不仁”,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回头看、反复整,确保各类乱象不回潮。所谓“法乎上者得乎其中、法乎中者得乎其下”,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城市管理在于严、细、常。“严”,就是严格执法,用一把尺子去衡量,对谁都公平。要杜绝简单粗暴执法,刚性、柔性相结合;“细”,就是要精细化,我们对一些城中村、工业园区深入还不够。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要到包点社区和其它社区暗访两次,通过交叉暗访,找别人不足、找自己差距、学别人经验、补自己短板;“常”,就是要常态化,时刻绷紧弦防回潮,通过暗访防麻痹,常态化管理促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

近期农贸市场整治工作说明了两点,一是只要重视了、投入了、用心了,工作就能做好,哪怕再难,都能拿下;二是如果重视不够、决心不大、投入不多、思路不清,工作就很难做好。

谈干部队伍建设 严明严肃纪律规矩,全面提振工作作风

龙华新闻记者:本月初龙华街道召开“严明严肃纪律规矩、全面提振工作作风”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龙华街道将如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王汝津:少数干部在想事情、找问题、干工作时,光说不练、做而不实,漂在空中、浮在面上,这种思想作风上的问题,是我们前进道路中的“心魔”,也是最大的“拦路虎”。我提出要强化“龙华大家庭”意识,倡导大家感恩改革开放,承担社会责任,共建共享平安幸福生活。坚持把政治摆在首位,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再燃激情,争做干事创业表率;改革创新,争做敢于担当表率;马上就办,争做务实高效的表率;追求卓越,争做精益求精表率;严守底线,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蓝图已然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如何抓落实。这需要我们认真审视前进路上的问题和挑战,以铁的纪律和规矩全面提振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工作新业绩推动龙华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如期兑现对区委区政府的庄重承诺。(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袁军 林传源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