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一处黑煤气窝点被查 三名涉事人员被处理

编辑:彭桂红2017-05-16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查处黑煤气现场。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联合油松派出所等部门,依法对水斗新围村一违法燃气服务点予以查封,暂扣86瓶黑煤气,并将3名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处理。

近期,龙华街道执法队在水斗新围村巡查发现,一家瓶装燃气服务点的大量煤气瓶破旧不堪,瓶身标识五花八门,多无检验合格标志,且已超过使用年限。经初步判断,该场所涉嫌非法储存黑煤气,将之与正规煤气混合销售。由于该燃气服务点设置在居民楼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命安全。为及时消除隐患,龙华街道执法队立即联合多部门查封该场所。

执法人员介绍,黑煤气一直是城市一大隐患,非法经营者为了谋取利益,从周边城中村使用低价收购的超期瓶、报废瓶进行灌装,注入密度不达标的煤气后用于无证经营,往往短斤少两、以次充好,制售的黑煤气未经安全检测,可能诱发煤气中毒甚至导致煤气爆炸,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龙华街道执法队负责人呼吁,一定要从正规煤气服务点购买煤气,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对移动黑煤气的巡查及对各煤气站点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市民如发现黑煤气窝点,可用手机下载“美丽龙华”APP软件进行投诉,还可实时查看投诉案件的处理进展情况,并对执法人员处理情况进行反馈,对执法工作进行监督。(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