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举办防震救灾及职业卫生健康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5-16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展示消防车、救生气垫等装备。

近日,福城街道在辖区万悦广场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职业卫生健康宣传活动。街道安监办、三防应急办、龙华区交警中队、消防中队等单位的4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其中。活动旨在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救灾能力,减少职业病伤害,吸引1000余辖区居民驻足观看,引导居民在轻松的气氛中学习防震救灾、职业卫生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5月12日是第9个全国防震救灾日,福城在全国职业卫生宣传周活动中进行了相关执法检查,进行了50场职业卫生健康进工业园区活动。为落实安全宣教“七进”,利用防震救灾日契机,把防震救灾、职业卫生法律法规等知识面对面地送给辖区居民,福城街道在这场防灾减灾、职业卫生健康宣传活动中,共出动消防车两台,交警铁骑摩托九辆,“巨无霸”救生气垫一副,警示教育展版、防灾救灾、职业卫健康展版二十多幅,发放各类安全知识传单折页、倡议书共1.2万余册(份)。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平台现场解答、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资料、派送有奖问答礼品等方式,与居民互动,让辖区居民轻松愉快地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和防灾救灾常识。(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周国烽 钟思远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