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三和”治安乱且脏乱差?加大整治确保辖区和谐!

编辑:彭桂红2017-05-10 16:4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10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刘镇涛 林潘婷)近日,一篇《在三和玩游戏的人们》曝光了深圳市龙华区三和人才市场及其附近的脏乱差及各种治安乱象。对此,龙华区高度重视,龙华公安分局及龙华街道表示,已对该区域大力整治治安、消防、卫生、非法招工、乱摆卖和其它乱象,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辖区内平安、稳定、和谐。

记者调查:

脏乱差屋里窝着游戏“网虫” 各种偷盗常有发生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景乐北区三和人才市场。在三和人才市场附近穿梭,透过各间脏乱屋子一楼的窗户,看到里面的人正戴着耳机在上网,大多在玩着各种游戏。有房屋门口贴着“上网1.5元,包夜8元,包天26元。”而房子的二楼以上(包括二楼)一般是出租屋,里面摆满上下铺床位。有小超市的玻璃门上贴着“当”“押”大字。其中一家网吧门口打着“工作不满意,做日结吧,日结一天阔以玩三天”的广告语,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句广告语描述了“三和人”的日常生活状态。

深圳是座快节奏的城市,大多市民为了能在这座城市安居乐业,工作很拼,加班加点。而记者在三和人才市场附近走访了解到,这里每天“潜伏”着各种无业游民,他们没日没夜地在黑网吧玩游戏,偶尔也做一些日结工作,然后继续玩,就这样周而复始地消磨光阴。对于这里的治安情况,附近居民透露,各种偷盗常有发生。

公安机关:

将联合相关部门大力整治 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和谐

对于“三和”乱象,龙华公安分局表示,他们早在2016年4月就联合龙华街道全面对景乐南北区域发起了大规模的综合整治。通过为期半年的整治,该区域卫生环境干净、整洁,各类城市乱象明显减少,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但是,由于景乐南北区特别是以三和人才市场为代表的职介所过多,导致的治安乱象具有劣根性、顽固性,极易死灰复燃。

近日“三和”乱象曝光后,龙华公安机关与龙华街道各部门建立了联合整治长效机制,深入持久地对景乐南北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整治工作仍在继续开展中。今年截至5月5日,共清理挤压三无人员2000余人,劝导无业人员500余人,送往救助站流浪人员52人;今年新增猫眼探头124个,建立多部门联合整治临时办公点1个,治安联勤岗亭5个(已投入使用2个),发动群防群治力量36名;今年以来共抓获各类嫌疑人42人(其中刑拘6人,行拘26人,罚款10人),共巡查三小场所500余家次;截至5月中旬,今年在该区域共抓获伪造证件嫌疑人4名,抓获非法招工36名,清理乱摆卖地摊52家。接下来,龙华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联合执法队、工商、安监、劳动办、工作站、出租屋综管等部门,采取先仔细排查后强硬整治的方式,大力整治该区域的治安、消防、卫生、非法招工、乱摆卖和其它乱象,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辖区内平安、稳定、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