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享版画艺术盛宴 文博会观澜版画基地分会场开幕

编辑:陶倩2017-05-10 19:1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5月10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分会场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拉开序幕。



第六届中国·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获奖艺术家。

 



国际版画双年展现场。


   龙华网
5月10日讯(记者 陶倩 胡安坤 通讯员 王俊 陈宏彬)5月10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分会场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拉开序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里,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和省市文联、美术家协会有关领导以及国内外艺术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刘大为、李瑞琦、陈清为2017第六届中国•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荣誉作品获得者颁奖。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主持了开幕式。

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从2007年诞生至今,已走过十年时光,同年诞生的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通过五届十年的磨砺,已经成为中国最权威、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版画展览盛典,而2017年第四届中国青年版画展又选择在观澜的中国版画博物馆举行,且展期安排在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期间,双展共聚,让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成为了今年文博会分量颇重的分会场。

本届文博会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分会场以“共话版画发展、共享艺术盛宴”为主题,依托观澜版画基地强大的文化平台和雄厚的文化资源,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的全新历史机遇,坚持“高标准、重内涵、展精华”的办展要求,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精品化、规范化”的办展特色,以高端的艺术展览,开放的学术交流,高效的交易模式,欢乐的版画体验等内容,集“欣赏、学习、购物、体验”为一体,让更多的市民享受版画艺术的学术成果,扩大版画艺术消费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