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万步有约”健走大奖赛龙华区启动仪式在大浪举行

编辑:陶倩2017-05-10 13:5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2016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9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近3万人开展了第一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形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并取得了良好的身体指标改善效果,受到全国群众与相关部门的欢迎。

2017年,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精神,落实《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相关工作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云南省腾冲市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旨在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慢性病防控的氛围,推动全国慢性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