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骑完共享单车粗心遗失挎包 网格员设法送还

编辑:彭桂红2017-05-10 11: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粗心市民骑完共享单车后,一时大意忘记拿走挂在共享单车上的小挎包。网格员路过发现后,想办法及时将挎包物归原主。

8日晚9时许,龙华街道网格员陈鑫明在华侨新村3号楼下走访时,看到一辆共享单车的车把上挂着一个小挎包。共享单车已经锁上,无人在旁。“会不会是谁不小心忘记拿走了?”陈鑫明上前打开一看,发现包里有部分现金和居住证等证件,于是打电话给网格站负责人,希望通过综管系统比对查找失主联系方式。但经过信息比对,未能查到该失主信息。

随后,陈鑫明对照自己走访登记的信息,在华侨新村3号楼查看是否有相同户籍或相近姓名的住户。果然,通过比对,陈鑫明发现3号楼有一家住户与该失主姓名和户籍相近。陈鑫明上楼敲门核对,发现失主果然在家中。看到网格员手中的挎包时,失主才发现自己遗失挎包,连声向网格员致谢。(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