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禁毒宣教活动进校园 让学生了解毒品危害

编辑:彭桂红2017-05-09 11: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推动禁毒宣教活动进校园

组织在校学生了解新型毒品的危害性

为提高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龙华街道司法所联合龙华中心小学开展以“向新型毒品说不”为主题的毒品宣传教育活动,270名小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图片展示与毒品知识讲解,让学生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吸毒的易成瘾性、难戒除性有了一定了解,还对较易接触到的如止咳水、摇头丸、K粉、冰毒等高危毒品提高了警惕性,懂得了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活动还设置了角色扮演环节,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让学生亲身体验“引诱与被引诱”,学习拒绝毒品技巧,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进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宣誓仪式。龙华街道司法所表示,将继续在辖区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舒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