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陶行知先生塑像在龙华中心小学行知广场落成并揭幕

编辑:彭桂红2017-05-09 11: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陶行知塑像揭幕仪式。

近日,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塑像在龙华中心小学行知广场落成并揭幕。

揭幕仪式上,由教师、学生、家长朗诵的《我们都是行知人》表达了学校践行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的信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年届八旬的中国陶行知学会行知生活教育讲师团团长汤翠英老师对“知行合一,重在行”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据了解,中国陶塑第一人科尔沁雕塑家博杰老师参与创作了本组雕塑,这是他创作的第126个陶行知先生的塑像。

龙华中心小学建于1947年,是一所历史悠久、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声誉良好的品牌学校。学校坚持“文化引领、质量奠基、特色提升”的办学思路,致力于“文以化人”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弘扬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思想,培养有自主意识、有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的人,为此,龙华中心小学在学校行知广场竖立了陶行知先生的塑像。

龙华中心小学校长王讲春说:“今天把这个陶行知的塑像建在我们学校,就是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有更好的教育情怀、更好的教育智慧来教育学生,从小就给学生播撒真善美爱的种子。”(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文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