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亮相文博会 龙华区10个分会场 数量居全市第三

编辑:彭桂红2017-05-09 11: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亮相文博会 龙华区值得你多看一眼

龙华区举办第十三届文博会发布会暨首届“双十”评选颁奖仪式,展现强大“文博阵容”

龙华区将以“1+10+12”的活动阵容亮相文博会,分会场数量居全市第三;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十强企业(下简称“十强企业”)和龙华区十大创意设计奖(下简称“十大创意奖”)新鲜出炉……昨日下午,龙华区举办了第十三届文博会发布会暨首届“双十”评选颁奖仪式,公布了本次文博会的展示亮点、参展阵容以及“双十”评选结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副区长刘大岭参加会议。

会上,本届文博会宣传片首播,龙华区以“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12个专项活动”的强大阵容亮相,分会场数量位居全市第三,专项活动较去年增加2个,计划举办103项活动,又一次刷新了龙华区参加文博会的规模记录。龙华区以高标准、重内涵、展精华为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文博会平台,展示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传播“创新融合、转型升级、文化惠民”的发展理念,共享产业发展机遇,帮助龙华企业“走出去”,吸引优秀企业“驻进来”。

记者在会上获悉,第十三届文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举行,龙华区将贯穿“融合 创新 惠民”的文博会活动主题,突出展示“四大品牌、五大板块、六大亮点”,即展示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水平的“国服、国瓷、国椅、国画”四大品牌;“东部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南部北站文化创客片区、西部大浪时尚创意片区、北部观澜生态文化片区、中部清湖传媒科技片区”五大板块;以及“创新的发展理念、融合的产业特色、高端的国际品牌、集聚的产业布局、增长的交易成果、多元的惠民活动”六大亮点。

据悉,这次大会既是发布一年一度文博会龙华区活动的宣传平台,又是专门展示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还是文化创意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在随后举办的首届“双十”评选颁奖仪式上,“十强企业”和“十大创意奖”得主集体亮相,双料获奖企业国瓷永丰源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会上,黄启键为“十强企业”代表颁奖并宣布“文化龙华”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刘大岭为“十大创意奖”获奖者代表颁奖。(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何丽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