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盘踞大浪钓鱼台工业区10年的5.5万平方米违建群开拆

编辑:彭桂红2017-05-09 11: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5日,随着钩机钢铁巨臂的用力挥下,在一片哗啦啦响声中,盘踞在大浪街道钓鱼台工业区近10年、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的违建群宣告进入拆除行列。据了解,在深圳拆违历史上,一次性拆除如此巨大体量的违建,并不多见。

钓鱼台工业区违法建筑群位于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布龙路南侧,占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据大浪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此处地块原规划为建设用地和绿地,分别隶属于龙高峰股份公司和部分私人业主。2007年左右,在建房无望的情况下,业主陆续将该地块开发经营和出租,分租给23户小业主,以经营废品回收和物流中转为主。承租人在此搭建了一批临时建筑,用于办公及生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被纳入拆除的违法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其中永久性建筑1.8万平方米,临时性建筑3.2万平方米,集装箱5000平方米。为拆除违法搭建消除安全隐患,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从2016年12月起,大浪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各户对其进行政策宣讲、法制宣传,同时下发文书,责令违法业主限期拆除,积极配合政府的清理整治,对于个别不予配合的业主,则组织人员蹲守路口执勤,限制废品运输车辆出入。

通过前期大量的劝导和强制手段,目前清理整治工作正按计划逐步推进,预计将在一周内拆除完毕。(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少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