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4社区完成社区党委换届选举 27名新班子成员

编辑:彭桂红2017-05-08 16: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5日至7日,福城街道章阁、茜坑、福民、大水坑4个社区先后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圆满完成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此次4个社区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27人,与上一届相比,班子成员在年龄、学历、性别、与股份公司交叉任职上实现了进一步优化。

据悉,经会前充分动员和准备,党员到会率高,其中福民、大水坑、章阁到会率高达98%,特别是福民、大水坑社区联合党支部党员到会率分别达到98%和100%。此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8.6岁,比上一届下降5岁,其中,35岁以下4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00%,其中本科学历6人,占比22%;妇女委员8人,占比30%,比上一届提高12%;党委班子成员与股份公司的交叉任职比例为37%,比上一届下降27%;持证率96%,比上一届提高5%。

并且,本次选举首次产生了3名非深户籍社区党委委员,是对非户籍党员参加社区党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其中,大水坑、章阁、茜坑社区党委各选举产生了1名非深户籍委员、2名为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

据福城街道介绍,为确保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扎实平稳推进,福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一是早动员早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积极开展深入调查摸排,对班子成员初步人选、非深户籍党员、重难点社区等情况深入摸查,全面掌握选举前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动态;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换届选举工作,重点研究本次换届选举的人选结构要求、交叉任职比例等,配强选优社区党委班子;三是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等方式,广泛宣传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政策程序等,确保党员知晓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四是严格把关,强化督导,街道监督指导组全程参与并跟进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动员暨民主评议会、“两推”人选考察等环节,严格把好候选人入口关、换届选举程序关、换届纪律监督关,切实做到严明纪律、依法依规进行选举。通过四大举措确保每个环节做到程序不漏、要求不减、规范操作。(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泽曼 邓乐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