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关爱辖区民警 两百余民警现场与市民互动

编辑:彭桂红2017-05-08 16: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与警察叔叔合影。

▲市民参观了解警用装备。

5月6日上午,一场以“有他、有家”为主题的警民互动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龙华街道辖区治安、消防、交通等两百余名民警现场与市民互动,让市民直观体验警务工作,并现场发布《一封家书》,呼吁社会关爱民警、重视治安。

当天,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与现场市民一同观看了龙城派出所、油松派出所、交警中队、消防中队等单位的精彩表演。龙城派出所、油松派出所队员现场展示专业技能,特别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示了民警如何与亡命匪徒搏斗,并将其绳之以法;交警中队的交通手势指挥操,队伍整齐、手法有力;消防队员演示了如何使用脉冲气压喷雾水枪等工具,并通过夹啤酒瓶、切断细丝等方式,展示了队员对专业器具的精准使用,博得了现场市民阵阵掌声。有市民表示,看了民警的演示,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一线民警的辛苦和专业,正是有他们的敬业奉献,才有了大家的安居生活。

活动现场停放的各种警车,也吸引了不少市民,他们纷纷向民警了解和咨询各种警务用具。现场还发布了倡议安全的《一封家书》,并以发放纪念品的方式将《一封家书》发放给市民,呼吁社会关爱民警、重视治安,保卫小家和龙华大家。

据悉,为了让辖区民警家属体验、理解民警的工作,此前龙华街道已开展“我爱我家”关爱民警系列活动,如组织专业摄影团队,邀请民警家属走进一线,在民警工作场所拍摄全家福照片,实地体验民警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敬如 齐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