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10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59人当选

编辑:彭桂红2017-05-08 16: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10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共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成员59人

昨日,龙华街道10个社区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成员。10个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圆满完成,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59人,其中有9名非深户籍委员。

经会前充分动员和准备,党员到会率高,其中玉翠社区到会率高达98%,华联、油松社区到会率高达97%。此次10个社区选举产生的59名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20人,占比33.9%,比上届提高了20.9%;本科以上学历34人,占比57.6%,比上届提高了14.3%;所有新当选委员均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每个社区均选举产生至少1名妇女委员,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中,妇女委员人数为14人,占比23.7%。同时,该街道9个社区共选举产生9名非户籍委员。换届后的社区党委班子结构更加优化,职数配备更加合理。

据悉,为确保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扎实平稳推进,龙华街道通过“五早”行动,圆满完成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早谋划,未雨绸缪布好局。2016年下半年,龙华街道调整、增设清华、富康、玉翠三个社区工作站。通过选拔、选派、调配方式公开选拔了7名社区党委书记。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在近200名报名者中择优录取了25名优秀人才,进一步优化社区干部队伍,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早调研,深入一线察实情。统筹领导班子成员、10个社区驻点联系团队成员等力量,以社区为单位开展“两委”换届调研活动,全面掌握社区基本情况和工作动态。针对“两非”进“两委”选举试点要求,先后两次深入摸查,发动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党支部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非户籍党员自愿报名,物色合适人选。

三是早部署,整合资源细分解。及时制定龙华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包点工作组,分工负责推进换届工作。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骨干培训会,周密安排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四是早推进,条理清晰有步骤。认真贯彻落实“九严禁、九不准”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求,广泛宣传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政策程序等,确保党员知晓率。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筑牢换届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五是早落实,强化督导促完成。街道党工委安排挂点社区第一书记、挂点科室分别包点10个社区,全程参与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监督。严格把好候选人入口关、换届选举程序关、换届纪律监督关,切实做到了严明纪律、依法依规进行选举,顺利、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汝津表示,社区党委作为领导基层各项事业的核心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选好配强社区党委班子,有利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严格落实,有利于基层社会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社区党委班子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带头人,要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一盘棋”“分工不分家”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社区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希望新当选的社区党委班子尽快进入角色,团结一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把社区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玲 梁钰麟)

相关新闻